close

有一位懷孕六個月的媽媽,問了我一個問題:「妳曾經為妳的生產而有疑慮嗎?預產期日日逼近,我就越擔心自己,也擔心腹中的胎兒。」「我希望我能順利生產,母子均安。」她的憂心我很能理解,因為,在人生旅途中,我也曾有過這個歷程。幸運的是,我遇上的女人,都有正向的生產經驗,就連有剖腹生產經驗的好友,都告訴我一切會很順利。

 

我與外子所選的生產中心,非常提倡自然生產,更以自然生產為目標,設計很多準父母的生產課程與活動。夫妻兩人每月都要連袂出席,一起上課,所有參與的夫妻,都必須學習新知,以便在生產當時,能相互的扶持,讓一切順利進行。這種「生產知識」所引發的力量,讓我與外子對即將來臨的生產充滿期待,沒有懼怕。因為,積極的預備,也讓我們隔外有信心。雖然我有很好的婦產科醫師及助產士所組成的良好醫療團隊,為我產檢與服務。雖然他們不斷地以正面的態度來鼓舞我的士氣。但是,我的心情仍是時有起伏,畢竟生產的人是我。我要與自己的孩子一起生命與共,橫渡生死海。這對一個正是年輕的女子,在面對頭一胎生產時,感受更是強烈。

 

我的助產士建議我,需要對生命中,很多的事物道別,好讓自己迎接初為人母的新生命。我發現「喜捨」與「放下」,是很好的轉換橋樑。如果夫妻雙方,對已經過往的事物,真能做到「喜捨」與「放下」。在新生兒誕生後,整個家庭就更容易適應新當我在軟弱的時刻,我就虔誠的邀請天地眾神的加持與善助。

 

常常提醒自己,保持善念,心持正念,時時觀想自己沐浴在大光明的愛中。當我心情沉重的時候,我就想像自己是天上白雲,悠遊於無際藍天。當我懷疑自己沒有力量時,我就觀想著山川大地。啟請大地之母賜我力量,讓我有力量來生孩子,來撫養他。臣服於天地,也讓我在生產時,體驗到子宮的神力。當我與我的孩子心脈相連時,我同時也感受到自然的大力與大能,自然生產,反而生命中難有的高峰經驗。

 

順產後的夫妻與孩子,還有其他的家庭成員,一同感恩於天地,並肩同行於接下來的生命旅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t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