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醫生建議妳採用哪一種方式的產檢,或者是自己想要做某一種特定的產檢,在決定之前,最好向醫生問清楚下列幾點注意事項:

  • 這項產檢的好處?危險性?對我的身體或胎兒會不會有傷害?有沒有什麼可能的併發症會發生?
  • 我非做這項檢查不可嗎?從檢查中所獲得到胎兒的基因資訊,真的有助於讓我了解目前胎兒的狀況,或是可以幫助我做什麼醫療決定上的參考?
  • 醫生過去從事這項檢查的結果如何?是不是需要請更有經驗的醫師來執行?
  • 這項檢查的費用如何計算?健保、或者我個人的保險能否全額還是部分給付或要自費?
  • 這項檢查會讓我得到什麼樣的資訊?我什麼時候才會知道結果?檢查結果的準確性如何?
  • 有沒有其他安全性較高的替代方法?這項檢查會讓我感到疼痛嗎?我老公和我可不可以透過超音波看到這項檢查的過程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t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