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2015.08.25日的早上,在fb裡,看到了太陽的孩子的文宣預告宣傳,我打電話給好友妮雲,

告訴她 我想要包場做公益活動。她說,她願意幫忙我。於是,我們兩位就開始討論與籌劃這個活動。

這樣的一部充滿溫柔的電影,我等了好久!事實上,臺灣的土地問題,一直都是強勢vs.弱勢的狀態。

只是,在加上農地和山海,太陽的孩子,真的能讓臺灣人,更加感受到自己與小島土地的狀態。

臺灣很美,臺灣很小,我愛臺灣,你愛臺灣。從歷史的角度來看,臺灣有著特別的生命之旅,

在臺灣生養的世代更迭,有了今天的我們。

  我們在尋找歷史的定位,國家主權的歸依與認同!但,我們總得從愛我們這個蕞爾小島開始吧!福爾摩莎!

在我過去年少的歲月,我的世界好小!當我長大,遠離家鄉,結交了不同種族的朋友,我開始發現自己也成了少數民族。

他們總會問我關於家鄉的事!隨著幼教碩士的多元文化教育課程學習過程中,我對臺灣的覺醒與認識,

總是來自同學之間激烈辯論的過程中得來,有很多的反思,反省與感受,總在心底的深處迴旋!

我開始認識到臺灣的土地上,還有很多部族的原住民朋友。我從在美國相識的不同國家的原住民朋友的啟發下,

開始重新認識我的臺灣同胞!在我老大出生前,我們就買了這本書送給他,希望他能了解來到地球是有多麼的珍貴!

老二出生,我們也是讀這本書給她聽!

on the day you are born  

後來 孩子再大一些,我們就讀這本給孩子聽

brother eagelsister sky_  

當然,還有更多更多其他關於其他不同種族朋友與傳承的繪本。我們很希望孩子和這個所處的人類世界和平共處!

這些就是想要邀請大家一起來看《太陽的孩子》的初衷!我們要一起協助原住民朋友復育文化傳承,就像

我們對於河洛與客家文化傳承的維護是一樣的道理!讓我們一起加油喔!

這一次的活動 要謝謝很多朋友一起共襄勝舉!謝謝大家,真的很讓人感動! 

12132403_1040里巴哈克協會導演合影jpg

 

要謝謝妮雲的幫忙,國際大戲院的林先生,里巴哈克協會的優夕和朋友,還有很多好朋友的幫忙,

謝謝有到場看電影的和沒空看電影捐款的朋友們,還有人在花蓮和人在海外的朋友,

謝謝大家溫柔溫暖的愛,2015的秋色天光,因而更加的美好!

志工  

謝謝清大博士班的佳瑋大美女來當志工,感恩她長期對月來香的支持!

領票服務台  

謝謝領票服務台的毓惠、世瑜和佳瑋。

芸玫兒子2  

芸玫的兒子  

謝謝芸玫和泱浚的老大,超強的下一代!

支持農地農用簽名1  

支持農地農用簽名會2  支持農地農用簽名會4  

簽名6  簽名7  簽名9  簽名10  

簽名13  簽名14  簽名15  簽名會5  

電影放映後,兩位導演連袂出席和大家會談,令人感動又滿足!

太陽的孩子放映後會談  導演暢談回答提問  

 

放映後合影2  太陽的孩子導演合影  

後續 還有很多值得再努力的事,我們會持續支持《太陽的孩子》,希望全臺灣的孩子,都能看到這部電影,我們一起加油吧!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t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