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鷹是我喜愛的圖騰之一。

老鷹是我喜愛的圖騰之一。 1990年代,受到好友的啟發,我已經玩起了塔羅牌,同時,也開始一點點關於美國印地安人動物圖騰的研究。老鷹是我心中嚮往靈魂深處與蒼穹無邊天際的連結。老鷹象徵著生命力量的穿越極限,和來自四方的清明銳利意識與視野。老鷹對我來說,代表著充滿創造可能性的靈魂之光醫治者。在我的櫃上,收藏了一對比翼雙飛的老鷹,正是我對婚姻的最深渴望,希望與另一半能在靈性的道路上,相伴共扶持。在我所住的房子附近山裡邊,天氣好的日子,總會見到兩或三隻老鷹在天空翱翔。

 

我也是土地國的公民 你呢? 

老鷹想飛,是我邀請先生和孩子一起去看的。其實,我在去看之前,並沒有先做功課,對內容並不大瞭解,心想,應當會看到很多美景。沒想到,一開始看,我就受到很深的感動。只因為沈振中老師說的那句話:我宣佈我是土地國的國民,將永不停止的尊重土地國中的其他份子。這句話將我帶回到自己的青春歲月,也讓我懷念在美國密蘇里州哥倫比亞市的地球日。在這之前,我早已一聽再聽關於地球村的概念思想,我記得我還讀過一本書,書名我已經遺忘,但內容講的是動物與人類一起開環境會議,討論人類應當改變態度來和牠們一起生活在地球,這樣,才能確保地球的存在。這對當時才到美國不久的我,嗯!特別覺得受到啟發,這場地球日的活動,讓我受到很大的感動。是啊!我們都是土地國的一份子,如果,失去了地球~我們的大地母親,我們又將如何對萬世子孫交代呢?!

 

民間醒覺勇者 帶領台灣走向更健康的環境

在電影裡,我看到好多美好的景象,只要看著鷹飛翔,就足以令人忘記世俗勞塵!特別是,看到牠們在台灣的天空上飛翔更是讓我心裡有好深好深的感動。我們的民間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醒覺者,自力想要改變台灣的社會,從社會的各個角落,用靜默的方式,用堅決的行動,想要改變台灣。我們生命與生活的決定,我們對生命與環境之間關聯的覺醒,才能改變我們與台灣這片土地的關係。只有當台灣人自己真的珍惜我們這片小小的在太平洋的綠色小島,台灣人才有真正的好未來。台灣島民,要覺醒,我們的環境,真真切切地影響著我們生活的每一天。以衛福部發佈的新聞:103年台灣死因統計結果,癌症~惡性腫瘤,為台灣人死因的第一名。「老鷹想飛」這部電影,提醒我們,重建人與自然的關係的迫切性。我們生活中的選擇,是,可以為地球的永續生命盡一份心力。而且,是救自己的最好方法。

 看完電影,讓我想起以前的一位好朋友,她婆家是務農的,在他們加被徵收之前,他家在竹北有大片的農地。有一回,我跟她說,嗯!你有考慮要改做有機種植嗎?她說,不可能啦!那成本太高了!後來,她因乳癌往生,接著先生也發現有大腸癌,但已醫治成功,癒後狀況良好。他們因為土地徵收只得搬離原地,現在那裡一共蓋了三棟大型的大廈式社區住宅。為了重建家園,他們另外覓地自建房子,但也因此需要再貸款來蓋房子,我想,他應當是病中焦慮不堪,讓病情惡化,終至往生。這麼好的一位女子,就這樣的走了。現在,每一回,我開車經過她原來住的地方,想起她,都會讓我心裡特別想念她。

 

與大地共生 是對自己健康最好的守護

在梁振中老師的研究裡,發現了台灣黑鳶的消失與農民農藥的使用有關。特別是當我看到這麼多的鳥兒死在紅豆田裡,讓我很震撼!看完了“老鷹想飛”,腦海裡浮現了我們對於土地耕作改有機耕作的談話。我心想著,對她說:“你有看到嗎?”真希望你有看到!電影落幕的時候,先生說:“你有告訴客戶,你是用友善種植的紅豆嗎?”“是,我有啦!”

我們用的是有生產履歷的友善種植紅豆。http://e-info.org.tw/node/105289

這篇文是林惠姍寫的:你正在找尋不毒鳥,友善老鷹的紅豆嘛?吃好吃的紅豆居然也能保護老鷹,保護自己,保護孩子,保護農民……. 這也是月來香一直努力的方向!


 

我知道,很多朋友都說我很傻!我相信我是!但,當我看完“老鷹想飛”時,我在想的是,對於自己在意和堅持的事,還是,可以再做下去的。常常,我總在心裡對著老天說:“如果在新竹,我們月來香有繼續存在的必要,那,我存在吧!”坦白說,我真沒想到“老鷹想飛”和月來香的友善紅豆還真有關係!讓我真的是覺得自己更幸福了!能做自己覺得重要的事,真的很幸福,感謝天,感謝地,感謝親友,感謝支持月來香理念的媽媽和爸爸。感恩大家。祝福大家,身體健康,吉祥如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t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