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彩虹是天與人的盟約印記,在許多文化的古老傳說與神話裡,都會一再被提起。

 

        孕父母與自己尚未出世的孩子,也會有這樣的彩虹之約。每天的三餐,就是生命的彩虹之約。有了這樣的想法,孕父母在飲食上,就會變得多彩多姿,又饒富創意。想像自己的孩子尚在彩虹的另一端,只要「吃」著各種顏色的蔬果食物,就能與胎兒同在彩虹中相會。很美吧!就帶著這樣的美感來吃,孕父母所吃所飲的食物,都會變得靈性與純潔。

 

        您也可以帶著更多想像,來咀嚼口中的食物。比如,當妳喝下白色的牛奶時,妳可以想像自己醉飲皎潔明月的柔和月光,象徵著生命的聖潔、安祥與光明。或者,您正吃著鮮紅的草莓,就讓自己感受著對生命的熱情與活力。當您吃著紫色的葡萄時,就想著自己與胎兒生命的尊榮,讓自己感受著紫色的至善與慈悲。當您吃下碧綠的青棗,或青蘋果時,您也可以想像著源源不絕的綠意與生命的成長。

 

        當您開始將自己至真、至善、至美的思想,與所飲所食具體結合時,您就會感受到新生命的神聖與華嚴。您也會深深的與大自然相通,並從其間取得無盡的愛與能量。

 

生活也可以有調色盤

 

        我最愛的是將果汁調成粉紅色,想像自己沉醉在無條件的愛與幸福之中,感受無止無盡的甜美與聖愛。我也會為自己的每一天或一週,特別選擇一個顏色做為重點食物。比如,今天早上一起床,我就覺得特別對橘色有感覺。那麼,我就會吃一粒橘子,喝杯桔茶來解饞。

 

        最好,為自己的飲食內容與感受也做些記錄。這樣,才能確保自己是站在彩虹的上邊。我總是在生活中,尋覓生命的彩虹。讓自己活在五光十色的彩虹世界,提醒自己一定要養成熱愛生命的習慣,感念天地諸神的恩寵。這樣,我就能讓自己在懷孕期間,時刻都活在聖愛當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t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